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厉兵秣马守好安全防线

2021-03-12 22: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涛

根据近期工作要求,灵宝西站派出所打牢站区安全防线,通过集中学习和工作部署提升民警和辅警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站区治安巡逻防控。

首先,根据上级要求,将当前形势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执勤民警和辅警,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确保站区治安平稳,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根据当前旅客出行特点和站区治安状况开展针对性的防控,在警力分布和装备配备上更加合理。

在实名制验证口,执勤民警通过抽查方式对进站人员进行甄别,防止不法人员蒙混进站,在大客流时间段,及时疏导进站人员秩序,防止客流积压。

在安检口,执勤民警督导安检队员认真开展安检工作,按照逢疑必问,逢液必查的要求,对每一件可疑物品进行检查,防止违禁品进站上车危及旅客安全。

在候车室,执勤民警在列车检票时及时提醒旅客携带好随身行李,防止丢失或被盗,执勤民警在旅客进站后也会对候车室开展巡逻,对于发现的遗失物品会及时联系遗失人。

在出站口,执勤民警开展值守,疏导旅客出站秩序,防止人员拥挤,并及时清理出站口喊拉客人员,确保车站秩序良好。

执勤民警通过警灯闪烁武装巡逻方式开展站区防控,利用小客流间隙,执勤民辅警在落客平台开展实战大练兵,提高处置能力,确保守好站区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