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教育强卡控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2020-11-27 20: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教育,强卡控,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该段以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传授岗位、家庭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为重点,制作消防安全宣传折页、挂图1000多份,发至全段各车间、部门。在段LED显示屏上增加消防安全标语,利用食堂宣传大屏播放消防宣传片,在段手机报设立消防专栏,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及各车间(部门)的典型做法,有效增强了消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该段以消防“四懂四会”、基本防火、灭火技能知识等内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记名式消防技能培训。坚持立足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结合段实际,在石家庄、保定、阳泉、衡水西分别组织了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在演练中有效检验了消防联勤联动机制、路地联动灭火疏散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员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

他们结合冬季防火工作的特点,段组成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每周对油库、机车防火、冬季采暖设备设施整备运行、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在每周一生产大交会通报,与存在典型问题的车间、对话,确保整改到位不出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