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无情 车内温情

2020-11-28 23: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康洽

11月19日内蒙古东部遭遇大雪,一列由包头开往赤峰的列车遇雪遭封路,因为晚点13个小时,3位乌兰牧骑器乐演员错过了将要参加的比赛。其中一位演员贾龙看大家情绪不太好便和乘务人员沟通,将参赛的曲目《轻骑兵》献给了同车的旅客们。这是一次特殊的演出,虽然错过了比赛,但他们的作品给众人带去了欢乐温暖了这段特别的旅程。(新华网 2020年11月21日)

  风雪虽无情,车内温情在,晚点列车上的特别演出,将优美的乐声充盈沉寂的车厢,为同车的旅客带来了温暖,更为三位器乐演员带来了鼓舞与力量,成就了一场特别的旅途。

  短短的几节车厢,因着降雪封路沉寂,又因器乐手的精彩演出复燃热情。那一刻,列车不仅是承担运输的使者,更是人与人之间互相感染的媒介,互相取暖,将冬雪消融,为这段旅程赋予温馨与热闹。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生活中虽难免会有不顺意,我们虽难以避免,但只要换个角度看,乐观对待,生活依旧积极可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