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州局集团公司开好中欧班列服务自贸区建设

2020-11-28 07: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

(陈明君 孟祥琳)今年9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借势而为,着力开好中欧班列,积极服务湖南自贸区建设。目前,长沙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已开通至德国汉堡、匈牙利布达佩斯、白俄罗斯明斯克等10条线路,物流服务覆盖3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连接欧亚多国、辐射国内多地的新格局,架起了一座经贸金桥。

自2014年10月30日长沙开出首趟中欧班列以来,经过6年的市场培育,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北站目前形成了每周去程、回程开行8列的稳定频次,呈现出运量逐年递增、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满足企业运输需求,长沙北站货场与企业、跨境电商、货代公司保持工作节奏一致,保障班列作业对接“零时差”,推动中欧班列高效开行。同时,长沙北站推动中欧班列装卸作业实现“直装直卸”,大大提升了装卸效率。

为助力长沙打造交通物流中心,广州局集团公司将不断优化重点枢纽规划建设方案及施工组织,加快物流基地建设。特别是常益长高铁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建成通车后,湖南省将实现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形成以长沙为中心的高铁环线,长沙的交通物流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