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渝万高铁开工建设

2020-11-26 07: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胡志强)近日,连接重庆主城区与三峡库区重要城市万州的高速铁路渝万高铁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已通车的渝万城际铁路、在建的郑万高铁之后,三峡库区新增的又一条高铁线路。

渝万高铁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昆、包海通道和重庆“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补充,对加强川渝地区与西北、华中地区联系,加快构建西部地区高铁网络、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渝万高铁自重庆东站引出,沿长江向东经南岸区、巴南区、涪陵区、丰都县、忠县至万州区,正线全长252公里,有桥梁136座、隧道82座,桥隧比为88.2%,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总工期4.5年。

渝万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重庆与周边省会城市的时空距离,显著提升重庆铁路枢纽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