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郑州南站站房工程步入装修阶段

2020-11-26 07: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面

(肖培清 赵钰佩 侯晓鹏)近日,随着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历时3年多的建设,郑州南站站房主体轮廓初现。

郑州南站位于郑州市航空港区,主要工程包括建筑面积48.3万平方米的站房工程、总规模为30站台(面)32条到发线的站场工程、规模为6线的检查库、24条存车线的郑州南动车所工程,以及与郑州南站配套的地铁土建工程、市政配套应急工程等。

5月份,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屋盖吊装及提升施工展开。本次提升的屋面桁架是主站房屋盖钢结构的最后一个区域,重达3200吨,面积3.18万平方米。主站房结构封顶后,站房工程将进行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意味着“毛坯站”开始装修。

目前,郑州南站站场区域4条高铁股道已正常投用,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列车密集通过,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联调联试正在紧张进行中。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严格审核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加大包保巡检力度,确保运行的高铁线路安全和工程建设按节点有序推进。

郑州南站是郑州市第三座大型综合枢纽站,集高铁客运中心、高铁物流中心、空铁换乘中心、长途客运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于一体,建成后将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金三角”枢纽格局,串联起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成为推动河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