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措并举提升新入职职工综合素质

2020-11-12 21: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新入职职工培训教育,提升综合素质。

该段抓好他们的脱产培训工作,制定详尽脱产培训计划,以行车规章、安全措施、安全装备使用、案例教育、职业道德及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确保新职人员岗位作业技能达标。在技能培训上,他们根据调研结果和素质短板,本着“便于学习掌握、导向安全、实际实用”的原则,结合现场设备实际、典型事故案例、现场作业经验等精心编制教材,发至新职人员人手一册。为确保培训效果,他们每周对新职人员进行抽考,每月抽考比例为新职人员的三分之一,每季度对新职人员抽考全覆盖,抽考结果每月通报。在车间层面,各车间每月对新职人员进行摸排分析,确定重点人和关键人,采取家访、谈心等方法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根据青年人的特点,定期组织青年人喜欢、有利于青年人健康成长、有利于提高新职人员综合素质的活动,通过多方面培训教育,确保新职人员保安全意识强烈、作业技能达到优秀。同时,他们将职工培训考试成绩与星级岗位考核挂钩,考试(包括抽考)合格者方可具备五星级岗位资格评定,考试不合格者直接评定为一星岗位。段运用科组织每半年对新职人员进行一次标准化验收,验收结果与车间的验收成绩进行对比,如发现车间验收成绩与段验收成绩差距较大,存在虚假行为时,对车间进行严肃考核。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党委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