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创学子展示能力和风采,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石家庄同创铁路运输学校在石家庄市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11-27 20: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国臣

2020年11月24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六部门举办的2020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铁路牵引供电接触网比赛在石家庄同创铁路运输学校落下帷幕,该校组织的两个参赛队,分别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和团体 三等奖。6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杨文昭获得个人一等奖,史炳祥、王佳骏、张洋获得个人二等奖,贾鑫海、王根发获得个人三等奖。成绩的取得,与该校坚持“以立足铁路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的办学方针和“扩大办学规模、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校企合作、加大培训力度、争创一流队伍、建设品牌院校”的办学方向是分不开的,也是该校积极践行学校教育管理思想的成果,是同学们谨遵“厚德、知行、自强、创新”校训,刻苦学习、刻苦训练的成果,也是指导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果。 

一直以来,学校充分认识到加强职业技能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培养铁路建设人才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要求,也是提高我校学生就业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明确自身定位,以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方针为指导,紧紧围绕创建品牌学校目标,积极探索职业技能教育和技能培训新思路、新方法,建立完善职业技能教育和技能培训制度,狠抓常规管理和过程管理,切实提高质量和效率,促进职业技能教育和技能培训稳步健康发展。  

今年开始,该校在校范围,按专业划分技能竞赛小组,每月组织一次小型技能竞赛,每年集中组织一次技能竞赛, 通过竞赛发现优秀学生,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为技能大赛出成绩提供有效保障。各专业的学生们,将技能竞赛与自我管理结合起来,将技能竞赛与重塑自身价值观结合起来,不仅磨练自己的意志,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感受其付出汗水、承受压力、收获荣誉的过程,达到“进来的是学生,走出的是能手”的效果。因而在这次比赛中,选手们以优异的专业知识答卷、回答流畅的现场提问、准确到位的实作考试和规范优雅的姿态,展示出了同创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质,展现了同创学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因而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赵国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