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开通在即,闽东发展再添新翼

2020-11-27 20:1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英杰

备受关注的福(州)平(潭)铁路23日进入运行试验阶段,福州至平潭形成“半小时生活圈”进入倒计时。福平铁路线路全长约88.43公里,共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6个车站,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其中福州和福州南为既有车站,其余为新建站,计划2020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福平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福州至平潭仅需30分钟,形成“半小时生活圈”。(11月25日 新华网)

      助力平潭旅游新发展。平潭岛是福建第一大岛,它的海岸蜿蜒曲折,风光秀美,岛礁星罗棋布,海水湛蓝清澈,被游客赞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名景点有如海坛古城、坛南湾、平潭蓝眼泪、半洋石帆等,令人向往。平潭岛得天独厚,依托福平铁路充分发挥海岛的天然旅游优势,让当地居民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福平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吸引更多喜爱海岛文化的人来平潭游玩,为闽东文化旅游发展带去新的生机活力,成为闽东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促进福州平潭融合发展。连接福州市区与平潭县的福平高铁,成为平潭县有史以来的第一条铁路。一直以来,福州与平潭岛两地之间虽然联系紧密,但却未从未有铁路相连,当地居民与游客主要借助公路与游船出行,行程耗时长,来往极为不易。福平铁路开通,将改变当前的运输格局,半个小时就能通达两地,极大方便人民群众的外出出行,让“半小时城市生活圈”规划即将成为现实。

     加密沿海铁路交通网。福州站西连峰福铁路、昌福铁路,北达合肥与合福高速铁路交汇,向南同福州南站一起与沿海通道杭深线连成一线,是中国十大区域枢纽之一。福平铁路开通后,平潭向北将经过福州南站、福州站,直接与现有的闽东地区铁路网融为一体,形成四通八达的运输局面。同时也将更好的发挥福州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使得闽东南有如长乐平潭等地区融入一个更加便捷的交通圈。

    道路通则百业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无可替代的推动作用。福平铁路作为两地人民的经济发展线,全国人民的黄金旅游线,在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促进福州至平潭地区旅游业发展,加速两地融合,为闽东经济发展添上腾飞的翅膀!(张英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