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兴泉铁路永安段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2020-11-26 07: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李荻 周晔辉

(张贵锋 李荻 周晔辉)11月12日凌晨,经过近4个小时的混凝土浇筑,兴泉铁路永安沙溪特大桥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兴泉铁路永安段取得重要进展。

由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兴泉铁路宁化至泉州段位于闽西南地区,所经之地多为深山密林,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本次合龙的永安沙溪特大桥全长1163.95米,共有33个墩台,其中27号、28号主墩位于永安市沙溪河中心河道,水深15米,最深桩基33米,墩高29米,属于典型的深水基础施工,是兴泉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自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先后开展钢板桩围堰、顶推连续梁、超长预应力钢棒安装等多个课题研发,形成了一批技术成果,全力保障了连续梁顺利合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