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恶劣天气,铁路积极保畅通

2020-11-27 20: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今年欢笑复明年

无论你身在南方还是北国,风雪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虽说一场风雪,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但总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是对交通运输的一场考验。恰逢近日东北地区迎来暴雪天气,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席卷了东北大地,大地上铺满一层层厚厚的积雪,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货物的运输以及人民群众的出行。当灾害来临时,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迅速采取措施应对灾害,又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作为一项重要交通运输工具,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需保证在恶劣天气下仍能正常运转,保证人们的畅通出行。每次下雪的时候,我们在欣赏一片银色的北国风光时,就会有一群群铁路人或者拿着铁楸铲雪、或者拿着救济物资送上一趟趟列车。因为降雪带来的低温会使得接触网、道岔等设施受冻。接触网结冰会影响供电,而道岔受冻则会影响列车运行方向。为了保障旅客安全,部分高铁将会由原来时速的300公里减速到200公里左右限速行驶。同时,铁路相关单位出动了大量人员和机器,加紧除雪。疏导客流方面,铁路部门积极为滞留的旅客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充分利用运能做好短途旅客运输。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们出行之前都习惯先查看天气预报,再规划自己的行程。旅客们出门前多做些功课,既能避免在旅途中浪费时间和精力,也能为自己的出行安全增添保障,一举两得。夏有暴雨冬有雪,高铁要“高速”,更要“安全”。遇到恶劣的天气影响交通运输,与其愤怒谩骂,不如互相理解。试想冰天雪地中,铁路工作者还在奋力工作,抢修疏通,何其辛苦。

大雪无情,但人类作为大自然的掌控者,面对重重的恶劣环境也能逐一突破。铁路部门也会不遗余力的完成每一趟运输工作,确保把每位乘客都安全地送到目的地,最大限度缓解交通压力。天要下雪,谁也无法阻挡,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雪,铁路部门采取降速限行是为人民生命财产负责的一种体现,作为乘客,我们也应回报一份理解与宽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