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雅万高铁重点工程DK121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0-11-26 07: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55+100+55

(张依)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11月7日,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大进展,4号梁场小里程方向(万隆至雅加达)架梁控制工程,DK121(55+100+55)米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架梁、铺轨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DK121连续梁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二分部桥梁工区负责施工,是4号梁场小里程方向架梁经过的第一座预应力现浇连续箱梁,全长211.6米。该处地质复杂,桩基处在火山灰淤泥层、平均长度达60米以上,连续梁跨越高速公路匝道区5条独立行车道,交通流量大。该工程的施工安全、质量为全线的控制重点,是架梁通道上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推进连续梁施工,项目经理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将其作为高风险工序进行全程监控,并强化人员、机械设备的保障,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同时,项目经理部高度重视属地化管理,大量聘请当地工人,经常性开展技术培训、安全质量教育培训等。施工过程中,中方技术人员带领当地工人现场进行“师带徒”实操训练,通过传帮带方式,有效提高了当地工人作业技能,为当地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工人。

雅万高铁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雅加达至泗水高速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印尼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标准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42.3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