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措并举确保汛期安全

2020-07-17 23: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瞄准汛期安全“三不”目标(树倒不能撞、线断不能脱、地沟不能淹),强化安全风险预想,严控行车关键环节,确保汛期行车绝对安全。

该段利用党委中心组、中层干部会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编制成宣传提纲,印发至各车间、部门,切实增强全段上下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的政治责任感。针对今年暴雨、大风、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频繁的特点,他们汛前认真研判安全风险,制定汛期安全行车预案,对可能遇到的35项安全风险,一一制定卡控措施,对机车乘务员进行培训考试,做到一人不漏,考试不合格不准上岗。同时,通过考试认真分析乘务员掌握确保汛期安全知识的薄弱点,进行点对点补强培训。管内第一场强降雨后,主要领导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对预案执行情况进行总结,认真分析应对强降雨过程中的得与失,连夜修订完善了段防洪预案,确保预案实用有效。为确保汛期行车绝对安全,该段各派班室每天公布天气预报,并根据天气情况认真传达暴风雨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对有关防洪危险地段和有关规章制度进行抽查试问,要求机车乘务员暴风雨天气运行必须做到“三敢、三降速、七必停、三报告”,即影响瞭望敢降速慢行,影响瞭望不能保证安全敢停车,前方情况不明敢建议避险;暴风雨天气,运行至Ⅰ、Ⅱ级防洪地点前必先采取降速措施,降雨天气影响瞭望主动降速,接到限速或注意运行通知立即降速;听到、看到拦截信号或通知必停,水漫过路肩必停,线路塌方、道床冲空必停,天气不良线路晃车必停,线路情况不明必停,发现坍塌物体及落石、倒树等障碍物必停,发生路外相撞必停车;信号显示距离不足200m报告车站值班员和列车调度员,非正常情况导致列车降速或停车报告车站值班员和列车调度员,彻底执行“趟汇报”和守机联控制度,通过Ⅱ级防洪重点区段及塌方落石处所立即汇报,运行中宁可错停,绝不盲行。为确保汛期机车质量,访段整备系统对机车机车头灯、雨刷、监控装置、走行部各插头、撒砂系统等机车设备实施“记名式”检查整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作用良好。

该段严格落实防洪值班制度,遇恶劣天气双岗值班,保证24小时不间断。及时发现和反馈有关信息,保证联系畅通,反应迅速快捷。根据降雨及天气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等级应急预警,确保信息畅通及汛期安全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