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冬日为煤运通道“换骨”

2020-11-28 07: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范征

(孙帅 范征)雪后太行,寒意阵阵。11月25日清晨,月山工务段直通场线路车间90多名作业人员集结在太焦线378公里500米处的封闭网外,静待即将开始的换轨施工。

太焦线是晋煤外运大通道之一,平均每20分钟就有一列运煤列车通过,年运煤量近1亿吨。为做好冬煤保供工作,该段集中力量对受损的线路设备进行更换,确保煤运通道安全畅通。

“还有30分钟就给‘天窗’了,大家清点机具,试验机具负荷运转情况。”直通场线路车间主任张联丰喊道。

7时整,作业命令下达,施工人员操起机具有序进入封闭网内,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解拉杆、松扣件、卸夹板……大家忙碌起来。“天气寒冷,作业中要注意安全,注意收纳扣件。”安全科现场盯控人员不时提醒道。

待扣件拆卸完毕,十几名作业人员一字排开,将旧轨移到路肩。随后,吊轨车把旧轨吊出线路、把新轨移到指定位置,作业人员安装夹板、扣件,调整钢轨轨距、水平、高低。8时40分,施工进入最后的复紧、涂油工序。工长张治国俯身趴在冰凉的钢轨上,再次检查新换钢轨的状态,确保施工质量合格。

9时整,换轨施工顺利完成,线路正点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