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袍江两湖站基坑开挖核查顺利通过

2020-11-27 20: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佳运

2020年11月24日下午,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袍江两湖站基坑开挖核查顺利通过,标志着袍江两湖站围护结构已全部完成,工作重心将全部转移至主体结构基坑开挖施工阶段。

11月24日,绍兴地铁项目部召开袍江两湖站深基坑开挖条件核查会。根据业主要求,基坑开挖前须邀请3名专家对基坑开挖条件进行核查,核查通过后方可开始基坑开挖施工。项目部邀请了3名在绍兴市质安站备案过的专家进行核查,核查分为施工现场核查和资料核查两部分。

核查会议开始,项目部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介绍了参建单位;二是介绍了工程概况;三是对袍江两湖站主体基坑设计概况进行介绍,其中通过主体基坑安全等级、结构自重、地面超载、基坑参数、主体基坑的平面图、纵剖图、纵断面开挖示意图、主体基坑支护体系等对基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四是从工程地质方面对各地层的物理参数进行分析,并列出了袍江两湖站地质纵断面图,详细说明袍江两湖站车站基底所处的位置及地质情况;五是介绍了本次核查的核查范围及核查依据;六是介绍了核查准备情况,结合相关通知与文件的要求,从核查条件及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包括设计、勘查管线技术交底、技术交底、冠梁、支撑梁强度检测报告、地基加固强度检测报告等。

3名专家通过四个多小时的现场核查和资料核查,结合业主相关通知及相关文件的要求,对比施工前条件核查内容,项目部已完成了袍江两湖站基坑开挖施工前的全部准备工作,围护结构、支撑施工质量满足设计要求、规范及相关要求,各项核查内容施工条件符合深基坑开挖施工前核查内容要求,本次袍江两湖站深基坑开挖核查自评结果为合格。

基坑条件验收通过标志袍江两湖站正式进入快速施工阶段,也标志着奋斗在一线的人员的的不懈奋斗,同时也激发了一线人员的斗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