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莱高铁”让齐鲁大地“未来可期”

2020-11-27 20:1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潍荣高速铁路潍莱段(以下简称“潍莱高铁”)26日开通运营,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平度首通高铁,山东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潍坊间的联系将更加便捷。(新华社11月26日)

潍莱高铁是一条连接山东省潍坊市与青岛市莱西市的高速铁路,是山东拾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如期运营,将对山东半岛内陆各县市的未来发展创造更多新的可能,让齐鲁大地在便捷交通的助力下迎来发展新图景。

“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斜,在历代文人铿锵的笔触下,齐鲁大地的气势磅礴和古朴壮丽跃然纸上,使这片充满文化底蕴的土地拥有了无限的魅力。数千年的齐鲁文化和如今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共同滋润着这片土地,让独特自然风光的秀美和人文资源的悠久为人们熟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给这片土地带来了不同凡响的收获。除了带动经济发展外更推动了当地产业升级,不断完善的高铁网带来了新的养分,滋生出新的绿芽,让沿线城市的发展蓬勃向阳。不仅如此,潍莱高铁沿线车站恢弘大气的建筑融合了当地的特色和文化,也成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建筑,让外来游客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站,就能感受到别样的风味。

如今,山东“喜提”高铁线一条,是无数沿线百姓翘首以盼的喜讯,更是百姓的生活便利的福音。两点之间,直线最短。潍莱高铁将烟台、威海通往省城济南的旅程扭“曲”为“直”,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为东部城市与鲁西打造了一条便捷通道。一方面为百姓创造了一条便捷民生线,实现烟台、济南“两小时生活圈”,另一方面也将东部沿海城市发展的红利往内陆辐射,让内部县市在港口发达城市的带动下减小城市间的发展落差,从而实现山东省的全方位发展。

在经历了近一年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铁路部门仍马不停蹄地投身于基础建设,在即将结束的一年中,一条又一条高铁线如期投入运营,随着奔驰的列车,人们的生活也随之也冲出了疫情带来的阴霾,让即将带来的新的一年看见了美丽的春光,让百姓的生活未来可期。(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