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电力机车“雾闪”整治

2020-11-11 20: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展专项整治,严防电力机车污闪、雾闪问题的发生,为运输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该段严格电力机车绝缘补强技术条件和标准,依据“各型电力机车绝缘补强技术条件”要求,细化日常检查范围和标准。明确了整治项目、整治内容、整治要求、责任人、验收标准。各整备、检修车间对照标准,对绝缘子状态不良、绝缘护套破损、绝缘漆破皮或厚度减少的,严格按车顶绝缘补强技术条件和标准整治,达到初始改造状态。他们加强修程及出入库机车受电弓检修、检查、检测和保养,认真受电弓接触压力检测、升降弓时间检测、各关节给油、弓头弹簧质量状态检查和受电弓落弓状态检查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为确保专项整治质量,该段成立了由技术科、质检科、检修车间、整备车间技术骨干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车顶设备整治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典型问题4个,深入分析原因,对整修人、验收把关人员联责考核,并通报全段。同时,他们还强化机车乘务员防“污(雾)闪”专项培训,增强机车乘务员弓网异常及雾天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安全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