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采取硬性措施 坚决杜绝汛期列车碰撞塌体事故

2020-07-31 23:2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记者何柳 通讯员王勇)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针对今年入汛以来,超常规极端恶劣天气频发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采取硬性措施,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坚决杜绝汛期列车碰撞塌体事故。

该段通过段手机报、宣传大屏、职工班前会、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关于确保汛期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他们对汛期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按线别对担当乘务区段内,Ⅱ级防洪地点、曾发生过水害处所、瞭望距离不足200米的弯道、易落石的隧道口、易坍塌的高路堑护坡地点、有洪水通过的桥梁、装有线路障碍报警装置地点进行排查梳理,制作防洪隐患危险地点表,发放至每一名机车乘务员出乘携带。

在列车运行中,机车乘务员雨中、雨后列车通过危险地点前严格做到机班恢复双值乘作业,非值乘司机起立互控,呼唤应答,做到立体瞭望,通过地点后非值乘司机方可坐下。操纵司机根据线路情况,严格控制运行速度,有预见性地做好减速、停车准备,发现险情或严重晃车时果断采取紧急停车措施。同时,开展专项分析检查,对雨中、雨后通过危险地点的列车,逐列分析机车乘务员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动、客车每列次产生项点100%覆盖。通过分析抓好正反典型,每周对正面典型进行表扬,对反面事例严肃追责,并通报全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