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好安全关,过上安心节

2022-09-21 20: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阔

每逢佳节,大多数人怀着喜悦的心情和亲友共同度过,但是对坚于守在一线的铁路工作者来说,有着更加不平凡的使命,那就是——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古语有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强调对看似顺遂的情况保持充分的警惕,以避免意外的发生,从而加强对风险的应对能力。其实这种辩证思维在体现在中国诸多名言警句中,如:“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止戈为武”等等……面对安全问题,亦是如此,用辩证的思维看待安全问题,用全面的方法筑牢安全保障,是抓牢安全生产红线的必行之举,不因为表面的风平浪静而放弃追根溯源,对于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一定要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这种精神体现在每一处细节当中,体现在日常生活琐事当中,内业资料检查、现场清理、定期消防检查、安保工作、调度指挥系统的应用、早晚会议工作交接……这些都是将安全保障切实应用在工作当中的举措,从而构成了保护每一位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防护网。

安全生产,不仅要做思想上的强者,更要做行动上的伟人。完善的计划只有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地执行下去才能落地生根,真正发挥其效用。如今中秋刚过,国庆将至,在两节期间守好安全生产防线成为了当前的热点话题,面对佳节的喜庆氛围,员工们难免会在工作上分心,因此,运输分公司充分利用此次契机,对员工们开展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安全大检查工作,从而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雷锋同志曾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事实也如此,铁工工程建设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添砖加瓦的结果,更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守护,对于上级指示严格执行,各司其职、上下联动,从而实现生产效率的最大化,为生产安全建立强劲保障。

如今,防疫常态化逐渐成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部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零星爆发的态势,一线工作者都严格按照相关防疫政策开展生产活动,佩戴口罩、每日测温、定期核酸检测、进出扫码登记、分餐制等逐渐成为了一线工作者新的生活习惯。在项目上,面临着人员流动性大、接触人口众多等特点,因此,严格防疫、精准防疫就变得更加重要。人们常说:“身体是1,其他都是0。”也就是说生命是创造其他一切价值的基础,对于铁路建设工作更是如此,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价值,而相关的安全生产规定和防疫政策就是我们保护自身与他人的有效举措。

“守好安全关,过上安心节”是我们每一位铁路工作者最真挚的期盼,也是最坚定的守护,因为我们知道生命的美丽与可贵,了解自身肩负的责任,明白只有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铸就一条坚不可摧的链条。

对于自己,我们选择坚守岗位,对于同事,我们选择并肩作战,对于家人,我们选择坚定守护。这一切的努力与坚守,共同构成了中铁三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精进技术、迎难而上,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面对工作与生活中的每一项挑战,在“勇于跨越,追求卓越”、“向上向善,勇争一流”的引导下,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开展,为我们“守好安全关,过上安心节”的美好期盼持续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