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极北之星即将升起 伊春西站正式开工建设

2022-08-29 20: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许文雯

8月24日,在哈伊高铁铁伊段伊春市乌翠区站房施工现场,随着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我国最北端高铁站伊春西站正式开工建设。

伊春西站属于哈伊高铁铁伊段。该段铁路起自黑龙江省铁力市,终至伊春市,是中国目前在建的最北端高速铁路,伊春西站不光是中国目前在建纬度最高、所处地区全年温差最大、还是首个在高寒地区多年冻土层施工的高铁站房。

哈伊高铁是我国最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也是黑龙江拾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哈伊高铁全线贯通后,绥化、铁力、伊春将全面融入哈尔滨“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有效促进我国沿线经济带的产业集聚、人员往来、外贸合作,还能够促进东北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强各城市之间的联系,深入落实国家提出的振兴东北老工业的战略,给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活力和动能,有效加强我省北部边疆地区与内陆发达地区的经济联系,加速哈长城市群融合发展,促进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

随着伊春西站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国东北地区的高铁网进一步完善,更代表着我们铁路部门通过不断完善高铁网建设及提升服务品质,让交通出行变得更加安全、便捷、舒适。提升人们出行美好体验感。笔者也期待伊春西站的正式开通,去观赏哈伊高铁沿线诸多美好的自然景观,品味到不同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风味小吃等,切身感受到社会发展、高铁建设给生活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