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十五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圆满落幕!

2022-09-07 21:4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海

第十五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圆满落幕!

由国际铁路联盟(UIC)、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主办,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支持的“第十五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于2022年9月1日在上海顺利召开,并于9月2日圆满落幕!

因疫情原因,部分嘉宾临时无法到场参加,采取线上形式与大家见面。同时,组委会为每一位出席论坛的嘉宾提供充足的防疫物品,并积极配合会场酒店方对疫情阶段的安保要求安排,确保每位参会嘉宾的身体健康与会场安全。

第十五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会后新闻稿264.png

本届峰会以“高质量发展:融合、安全、智慧、绿色”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权威机构、业主单位、行业供应商决策者及专家通过演讲、对话、分享的形式,深入探讨了轨道交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道。

9月1日上午,第十五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大会由大会主席、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朱惠君秘书长主持。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申伟强、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国际铁路联盟总干事François Davenne、国际公共交通联会秘书长Mohamed Mezghani依次进行大会致辞。

首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副总工程师王如路带来演讲《上海轨道交通地下工程风险防控》;接下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陈湘生以《HOD模式和“两碳”战略下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实践》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随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分享了《十四五开局元年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展望》,给现场嘉宾带来了权威的政策方向解读;之后我们邀请到海尔中央空调中央研究院海尔智家智慧楼宇产业技术总监段永祥带来报告《海尔中央空调助力绿色地铁》;紧接着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姜宜荣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交通》为主题展开演讲;随后天合光能中国区解决方案负责人徐诚,也给大家带来了《天合光能新能源解决方案助力绿色城市轨道交通》的精彩演讲;之后是灏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张俊杰《灏讯产品在轨交车辆轻量化和数字化的创新应用》的主题演讲;最后是圆桌讨论“融合、智慧、可持续,引领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本次参与圆桌讨论的嘉宾是上海申通地铁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田琳、上海市上规院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安锋、北京金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佟关林,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十五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会后新闻稿1070.png

上午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松睿奖”颁奖典礼,该奖项用以嘉奖和推介在轨道交通领域具备创新技术和杰出贡献的企业,祝贺以下公司:

城市轨道交通电线电缆优秀供应商奖——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

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营示范企业——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优秀解决方案奖——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优秀解决方案奖——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

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奖——上海华虹计通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奖——上海申通地铁创新研究院

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维保科技进步奖——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

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营创新示范单位——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

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地铁建设示范单位——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下午则设置两个分论坛,分论坛一由上海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彬担任论坛主持,主要围绕着“城轨融合与可持续发展”展开探讨。邀请到上海申通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秀志分享了《上海轨道交通非开挖技术应用与展望》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启悟和思考。紧接着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城建总院副总工程师张中杰发表了《软土地区束合管幕UBIT暗挖工法的研究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引发场内热议;随后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罗情平(技术主管李洲烨代)为与会嘉宾带来《供电智能运维系统在青岛地铁1号线上的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TACS首席技术专家杜建新随后以《TACS的实践应用》为主题展开演讲。短暂的茶歇交流过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环境节能研究部副主朱大缓为大家带来《上海地铁低碳节能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之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中心销售部部长梁涛也给大家带来了以《智慧安检的现况与未来》为主旨的精彩探讨;随后是圆桌讨论 “市域(郊)铁路的可持续发展思考”,宁波市城际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永、 上海金山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旗、西南交通大学TOD研究中心主任朱晓兵共同参与讨论。

分论坛二以“智能维保创新”为主题,邀请到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虞同文为论坛主持。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王生华分享了《上海数字地铁的发展与成效》;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智能创新总管王江涛为大家解读了《基于可维护性的智能运维系统设计》;接下来是ABB电气中国配电系统业务单元轨道交通产品市场战略经理宇民为大家带来《面向城市轨道交通配电系统的ABB数字化解决方案》;随后摩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网络基础建设事业部产品经理陈政毓以《来科技·助力轨交新基建》为主题带来了精彩的探讨;之后江苏亨通太赫兹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侯丽伟就《基于太赫兹技术的智慧安检》为主题与现场与会嘉宾展开分享;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数字化部副部长吴强以《于智能运维的数字化转型--城轨车辆全寿命周期数字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展开深度探讨,随后结束了下午紧张而忙碌的议程安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