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山坚守的公务人,用行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室外花园!

2022-09-21 20:1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乾

大山寂寂,青山苍翠,烈日炎炎,轨道绵延。翠绿鲜红相间的西瓜、清冽的山泉水泡的凉茶,已然摆放在工区小院的石桌上。一队穿着黄色防护服的工人扛着道镐,带着一天的疲惫回到工区。大伙提到的这个“家”就是怀化工务段松桃线路车间普觉综合维修工区,位于渝怀线贵州省松桃县。今年35岁的尹东红是该工区工长兼“家长”,黝黑的脸庞,常年的劳作使他练就了一身的腱子肉。

抬眼望去,只见群山环绕下,崭新的办公楼和宿舍楼格外显眼,院中有园、园中有菜、栏中有禽、塘中有鱼。尹东红自豪地说:“这个‘家’,离不开段里的大力支持和我们的团结协作,我们工作生活都在‘花园’里。”

    “建家必须先立规,有人才有家。2017年8月,尹东红来到工区后,充分调动工友们的积极性,让每一名职工平等参与工区管理当中来。尹东红发现,大伙在调整轨道和枕木的间距时,得使出全身力气甩大锤,相当耗费体力,酷暑里,更显劳累,怎样让工友们干活轻松一点?酷爱创新的他,劳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琢磨出一个新玩意——“液压轨、枕调节器”。“它轻松省力,方便快捷,比之前效率要提高数倍。”尹东红说,目前他还在逐步完善这个发明,并准备申报专利,争取早日投产投入实用。

  正值金秋,被太阳炙烤的铁路线上,铁轨温度仍然很高。尹东红扛着道尺,带领着工区职工列队出发了。他们用脚一步步丈量着枕木,时而趴在滚烫的轨面上,仔细查看钢轨的平整度,时而拧紧螺丝,调整好轨距,大颗汗水滴落在枕木、钢轨、道砟上。他们顾不上看一眼苍翠的大山,聆听山间小鸟的啾鸣声……他们的默默守护,确保铁路的安全畅通!

   生活从不会辜负有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的赶路人。只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就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室外花园,也正是这份热爱使大山里的公务人不忘初心的坚守,保护着线路的安全畅通。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