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二区)项目党支部 文化“软”实力助推房建领域新发展

2022-09-20 23:3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二区)项目部2021年9月进场,2022年9月顺利完成公司在装配式房建市场滚动经营目标任务,成功中标蚌埠市蚌山区路港产业园区项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悄然而逝的365天里,四局滨湖人以奋斗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全局装配式房建历史上,书写着壮丽的篇章。

以文凝心,打造充满阳光的幸福文化。项目部以四合院传统“家”庭为布局,设置楼梯廉洁文化墙、幸福励志文化墙、红色文化墙、安全文化墙、新工艺文化墙,形成静态文化浸润。项目组建党工团组织并竞选委员、组建关爱农民工志愿队、“阳光筑爱”志愿队等动态文化熏陶,构建团结竞进、阳光健康的幸福文化圈。迄今为止,项目落实英才培育计划,积极推荐专业人才,已有10人参与定向送培;落实“三不让”承诺,4名职工获益;4名职工参与疗休养;开展“书香项目”读书活动,1名女工获得全国书香征文活动2等奖;项目定期举办集体生日会,开设幸福唱吧、幸福点餐栏、举办幸福座谈会、按季度开展文体活动。通过加强“幸福之家”有形化宣传,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贯活动,让幸福文化深植于心。  

  以文铸魂,打造忠诚有为的担当文化。项目涵养员工“忠诚、干净、担当”的素质,在道德讲堂、工人夜校,通过英雄楷模的典型宣教,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党员讲党课,参观博物馆、红色历史遗址,青年党员实地讲党史等形式,营造一种旗帜鲜明讲政治,苦干实干勇担当的优良传统文化氛围。培育出忠于事业、忠于理想、忠于信念的员工。在正面引导激励下,年后抗击疫情确保复工复产、蚌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项目决战7.30全面投入主体施工等各个关键时期,涌现出大批爱岗敬业、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员工。

 以文育人,打造内涵丰富的品牌文化。项目注重党建文化引领,争创四局品牌效应。项目党支部宣贯落实安徽省住建厅、蚌埠市住建局印发的创建“红色工地”相关文件精神。项目成立联合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群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与活力。项目已开展16期主题党日活动。其中“以党建引领蚌埠建筑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迎“七一”活动,迅速推动蚌埠“红色工地联学联建”走深走实,形成构建企地联合大党建的示范效应。项目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员群众的评价,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准。项目志愿者服务活动、群团组织争先保安全活动、心灵驿站访谈活动、“小候鸟”活动、创建幸福小家活动、产业工人“五共”管理、“三个三”员工关爱活动等四局特色品牌文化得以蓬勃开展,涵养出一批复合型房建人才。此外,项目党支部发挥好智慧党建便捷传播功能,为党员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真正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以文强企,打造生机勃发的创新文化。“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项目在装配式施组中,经过技术员与班组长们“脑力碰撞”安全技术创新工艺、绿色环保、节能创效好举措层出不穷,有力助推项目管理提升。项目属于全局最高装配率的群塔施工,物机部率先运用塔吊可视化安全影像系统,实现全景无死角的安全监控,提升生产生活全域安全防范能力。反目镜的运用,提升钢筋插入套筒安全性、准确性;在预制构件下方设置垫块,避免工人手被挤压的风险;在预埋插筋时,采用定制钢模,确保插筋稳固性、精准度;灌浆时自制疏通机,对出浆孔有效疏通,提高工效;在构件吊装指定位置后,采用座浆、吊装、封堵工序,确保优质高效灌浆,提升产品外观质量。此外,现场合理规划精准吊装施工,降低机械、人员闲置率,避免构件存放产生的二次转运费及构件破损风险。在混凝土施工中,工人自制缓冲装置,利用软质耐磨编织袋紧箍泵管口,降低远程泵下落产生的冲击力,安全又降噪。

在局、公司高品质发展的征程中,蚌埠滨湖花园项目在新业态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向文化要凝聚力、要创造力,彰显“软”实力文化力量,促进项目生产“硬任务”和生产经营的“高质量”紧密结合成效显著。全员在局争先文化激励下,先后荣获中国中铁“青年文明号”四局“青年文明号”蚌埠市“工人先锋号”四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