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站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日行动暖民心

2022-09-21 20: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延安站派出所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延安站派出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百姓所需所盼,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会“坐火车”的手机

  9月16日10时许,副所长吉金奇带领民警刘俊东正在候车室巡逻,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的跑到民警身边,称自己的男朋友乘坐火车去榆林,上车后发现另外一部手机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据该女子的男朋友回忆,他在候车室等车期间,仅仅在按摩椅处休息,当火车到站以后,他便起身去检票,中间没有去过其他地方。民警带着该女子到候车室的按摩椅处进行查找,果然在按摩椅的夹缝中找到了该手机。民警以为找到手机后,女生会很开心,没想到她还是一副愁容。她忧心忡忡地对民警说:“手机找到是好事,可是男朋友今天下午要急用手机,如果发快递的话最快也是明天才能到,这可怎么办呀......”

  民警刘俊东听到以后表示:“这事好办,让你男朋友的手机也坐一回火车,两个小时就能到。”他立即查看最快到达榆林的车次,与车上乘警进行联系,并将手机交给乘警,手机就这样“坐火车”去了榆林。女生一个劲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第二天,该女生又来到火车站值班室,将一副写着“为民解忧 敬业正直”的锦旗送给民警,称多亏了民警的热心帮助才让男友第一时间拿回了手机,还没有耽误正事。

二、原地苦等的警察小哥哥

 9月19日9时许,民警曹治在广场巡逻时,捡到一个卡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及校园卡等,还有一张当天的火车票。民警判断,失主应该是一个大学生,今天要坐火车去西安,考虑到该学生丢失证件的焦急心情,以及她一定会在经过的地方回来寻找,民警决定就在原地等候。

 眼看距离车票上的乘车时间不到半小时,还是没有人前来认领。民警曹治一方面让辅警在候车室利用小喇叭寻找失主,另一方面就在原地进行走访询问附近等车的人。没过一会儿,一个女大学生慌里慌张地跑过来,说自己的卡包丢了。经过核实,女生确实是该卡包的主人,女生称自己丢了卡包以后,到刚才吃饭的饭店、买水的便利店都找了一圈,本来已经灰心丧气的她,看到广场上的警察,准备来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找回了自己的卡包。

 曹治告诉粗心的女孩,自己在原地等候了半个多小时,让女孩赶快拿着卡包去坐车。女孩一边跑,一边回头说着:“谢谢你,人帅心善的警察小哥哥!”

三、坐错候车室拿错包

  9月20日18时许,副所长赵仕杰带领民警曹治正在开展查缉工作时,一名旅客跑过来报警:

 “警察同志,我.......我,要报警!我的包被人偷走了。”“我刚才去上卫生间,一回来包就不见了”“肯定是被人偷走了”。只见该旅客激动地话都说不清楚,民警曹治将其带到值班室耐心询问,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并告诉他不要着急,如果包真是被人偷走了,一定会进行调查。旅客这才慢慢平复心情,将刚才丢包的经过详细地说了一遍。民警立刻到车站调取候车室监控视频。原来,该旅客去上卫生间时,将自己的手提包放在座椅上。刚好又来了一位旅客坐在了他的座位旁边,也提着一个类似的手提包,他起身接了一个电话后,再回头看向候车室,着急忙慌地拿起其中一个手提包就往楼下走。根据视频监控显示,就是这个时候,后来的那位旅客拿错了包并且去了一楼候车室。

民警来到一楼候车室后,看到拿错包的旅客在座位上玩手机。当民警朝他走去时,他没有一丝反应,经过民警提醒,他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对劲”。原来,他在二楼等车时,接到女儿的电话,提醒自己不要走错候车室,他回头一看发现自己果然走错了候车室,然后就拿着包急匆匆地去一楼等车,完全没发现自己拿错包。

  在民警曹治的见证下,拿错的背包“完璧归赵”,二人愉快地拿着自己的包去坐火车,并对民警的“快速破案”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