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旅游复苏“东风”,坐着火车游云南

2022-07-04 23: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袁平桥

近日,载着400多游客和80名抗疫医护人员的“坐着火车游云南”首趟旅游专列从昆明站一路向南驶向美丽的西双版纳,标志着云南铁路与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人民日报)

云南以独特的高原风光,热带、亚热带风物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而闻名海内外,这个神秘而美好的地方,一向是很多游客心中的“白月光”。云南旅游业随着近年来新开通线路的增加,游客常年络绎不绝。“坐着火车游云南”,列车串联沿途美景的模式受到越来越多人追捧。

从云南方面来说,丰富的旅游资源一直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疫情好转,多省恢复跨省游,抓住旅游复苏势头,开通中老铁路旅游专列必将为云南注入新活力。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让沿线三市旅游业发展上了新台阶,玉溪青花街、普洱茶文化、西双版纳夜市、写真、傣迪三件套等沿途风景特色备受游客喜爱,大量的游客让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游客的增加让商人看到商机。中老旅游专列的开行,让沿线旅游发展迎来新机遇。

从铁路方面来说,云南铁路建设的蓬勃发展让出游更方便快捷。速度是铁路发展的矢志追求,便民是铁路建设的奋斗坐标。高效、便捷、舒适,铁路发展近民心、合民意,不断顺应旅客期待和需求,让运输服务从“能走”向“走好”转变,乘坐火车出游,成为首眩从电子客票到网络订票,再到如今在稳住经济大盘关键期开行的旅游专列,促进旅游发展,免费护送抗疫英雄,铁路真正做到了为民众需求而“定制服务”。

从游客方面来说,“诗与远方的田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求。旅游专列将沿途美景逐一串联起来,让旅途多一份惬意和幸福,为游客多样化出行选择提供了最大的方便。乘坐旅游专列出行,对游客来说,不仅节省旅游费用,还满足了游客“一日游”“周末游”的多种需求。凭借“铁路+旅游”模式,后续将推出的“坐着高铁追寻红色足迹”“坐着高铁游云南”、丽江至西双版纳“朝发夕至”等系列定制专列,更将极大方便游客出行,提升旅游出行服务,促进旅游经济快速复盘。

“快旅漫游”的坐火车游云南方式已经成为经济复苏的催化剂,游客出行的新时尚。在这果香景美的炎炎夏日,乘着旅游复苏的“东风”,“坐着火车游云南”正当时。(广铁集团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