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增派2千余人组建20支应急分队 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2-06-22 23: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诏达

进入6月以来,据韶关市“三防办”发布数据显示,韶关地区降雨量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历史极值,途经该市境内的京广铁路路基、边坡、设备等持续遭受强降雨侵袭,多处地段发生水害险情,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为妥善应对特大水害对铁路运输带来的冲击,广铁集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预案,增派2千余名专业人员组建20余支应急抢险队,不断加强线路巡视巡查和设备设施抢修,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最大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洪工作,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广铁集团安排专人24小时密切监视卫星云图、雷达图雨情变化和盯控雨量监测系统,动态掌握天气变化,不断加强对防洪点及高路堑、两隧夹一路、山塘水库等关键处所,隧道、挡墙、桥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密度,全覆盖、无死角地排查并处置各类隐患。同时,将雨后巡查、雨后看守延长至72小时,每名巡线人员巡查铁路线路达到30余公里,是平时的3倍。

“据统计,截至6月21日16时,录得最大年雨量K2173雨量计2143.1mm,同比去年增加1.9倍,K2173雨量计最大连续雨量达到1015mm。”广铁集团广州工务段防洪办主任林岳夫告诉记者,连日来,该段紧急安排抢险人员1500余人次奔赴防洪防汛一线,组织15台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机具采取挖机打桩、回填石渣、投放片石、夯实捣固等措施,昼夜不停对隐患地段进行抢险加固。

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上午8时,广州工务段共计发出530次出巡警报、246次限速警报及111次封锁警报,及时发现并处理大小水害130余处。

同时,铁路部门还与当地政府紧密联系,协同作战,共同应对强降雨和洪水的冲击。

在全力做好抢修途径水害区段京广铁路的同时,广铁集团还进一步加强京广高铁的水害隐患排查,组织广州南高铁工务段加派60多名干部职工,沿着高铁线不间断巡查和盯控22个防洪关键处所,确保高铁运输安全。据悉,该段启动防洪应急响应已连续作战18天,确保京广高铁正常运行的同时,也为受水害影响的普速列车旅客转运提供了安全保障。

“接到转运通知后,衡阳车务段、广州车务段、广州南站、长沙南站、深圳车站等迅速成立60支党团员突击队,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宣传引导,并重点做好老、幼、并残、孕等‘一对一’爱心服务。”广铁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铁路部门累计开行转运高铁列车32趟,安全转运旅客近4万名。(王诏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