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杭州亚运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涉铁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2022-06-15 07: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6月8日,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浇筑,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下穿沪昆高铁F匝道箱梁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这座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的杭州亚运会重大交通基础保障项目5处下穿高铁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有5处下穿沪昆高铁,施工过程中钻孔桩距高铁承台最小水平距离仅3.69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工程施工顺利进行,负责现场施工的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精心编制邻近营业线专项施工方案,下穿高铁钻孔桩采用回旋钻机,使用挂篮法悬浇及膺架法现浇梁,大型机械施工过程中做到“一机一人”安全防护,严格控制机械起臂高度,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确保高铁运营安全。

据了解,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西起杭浦高速,东至运河二通道,与运河二通道的沪杭高速桥相接,全长3.04公里。作为杭州亚运会重大交通基础保障项目,该路段还是打通临平新城南北区块协调发展的关键性工程,也是该地区落实“八八战略”、建设杭海新城,助力杭州接轨上海的关键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