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

2022-07-04 21: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为鼓舞全员奋战“四保”目标任务的工作热情,集团公司组建宣讲团,深入管内各地区开展“四保”目标任务专题巡回宣讲,着力讲清形势任务、政策措施、工作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7月1日广州铁路)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广铁集团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鼓舞全员奋战“四保”目标任务的工作热情,广铁集团组建宣讲团,深入管内各地区开展“四保”目标任务专题巡回宣讲,聚焦职工群众的关注点,找准宣讲的切入点,面向基层,结合实际,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讲方式,聚焦主题深入讲,多种形式生动讲,注重结合融入讲,面向群众广泛讲,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内容送到铁路一线职工群众心中。

      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专业性更强,要想搞好宣讲工作,坚持理念创新、手段创新,采用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开展宣讲活动,才能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广铁集团强化宣讲阵地运用,面向职工群众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宣讲,宣讲内容通俗化、大众化,增强了职工群众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铁集团采用职工群众鲜活生动、入脑入心的宣讲方式,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职工群众语言说话,使职工群众坐得注听得懂、记得牢、能领会、可落实。

      基层宣传坚持跟一线员工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在“基层职工”这块肥沃的土壤里播下思想的种子。广铁集团以查防洪、施工安全、设备春整春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管控为重点,强化安全关键环节控制,做好暑运准备工作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对职工群众开展面对面的理论宣讲,用朴实无华、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宣讲工作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新时代的宣讲工作,要采劝宣讲+走访”“宣讲+展览”“宣讲+文艺”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力求讲清楚、讲明白、讲形象、讲生动。同时积极探索菜单式宣讲、互动式宣讲、表演式宣讲、活动式宣讲、网络宣讲等方式讲好故事,让职工群众保持昂扬向上、平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