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西十高铁陕西段首个桥墩完成浇筑

2022-06-15 07: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珂 焦键 杨静龙

(李珂 焦键 杨静龙)6月9日,施工人员顺利完成西十高铁浐河特大桥13号墩浇筑任务,这是西十高铁陕西段全线建成的首个桥墩。

西十高铁浐河特大桥全长8397米,是西十高铁全线最长桥梁,共有桥墩251个、钻孔桩2165根,是全线重点工程之一。此次浇筑的13号墩高9.6米,为单线圆端形实体桥墩,设计钢筋量8.7吨、混凝土量115立方米,施工标准高、难度大、任务重。

为保证桥梁施工顺利推进,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西十高铁陕西段的建设单位,坚持标准化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指导施工单位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西十高铁项目部强化资源配置,细化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艺,保证施工质量。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西十高铁陕西段浐河特大桥13号墩顺利完成浇筑,为后续工程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十高铁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中重要的一“捺”,途经西安、商洛、十堰3市,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陕西段总长169公里,沿途设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5站。

西十高铁开通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对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拉近陕西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