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以赴,迎接暑运大考

2022-07-04 21:1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澎湃新闻6月30日讯)

在交通便捷的今天,“高铁游”因舒适度高、准点率高、速度快等因素,成为了越来越多旅客的首选出行方式。随着暑期临近,日益激增的客流,给铁路部门带来不小的考验。如何聚焦不同旅客出行服务需求,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成为铁路部门每年必经的“大考”。暑运期间客流主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且暑运不同于春运,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假流组成,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力,有力有效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铁路部门实时掌握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暑运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落实安检查危工作标准,提前备足安检人员,高峰时期保证安检通道全开,所有进站人员必须做到‘人手检、物过机’,坚持‘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对可疑或判断不清的物品必须开瓶、开包检查。合理增加售票窗口,做好窗口分工,延长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

对于市场需求来说,首先是加强与学校的对、接,校路联手,积极为学生们提供“定制化”服务。其次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充分用好新线新站开通运营增加的运力资源,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

在暑运的“大考”中,期待铁路部门传递出更多温暖,让广大旅客在出行的旅途中变得越来越安全、越来越温馨,社会的每一个到处都是欢歌和笑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