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春搏击展锋芒

2022-07-04 07: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强 科 刘天海 赵子孝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电务段玉门东检修工区工长赵斌鹏,带领班组职工精检细修除隐患保安全。参加工作8年来,他砥砺奋进创佳绩,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获得了尼红奖章、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赵斌鹏2014年入路的时候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就过硬的业务技能。他认真学习专业书籍,努力钻研电路图,细致总结设备故障原因,积累工作经验,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执着和坚定,很快成长为业务能手。

真本领是青春搏击的能量。2021年,针对管内ZYJ7型外锁闭道岔杆件磨耗严重的问题,他带领职工进行脱杆精调整治。每一根杆件、每一处螺丝,他都一一过手、认真盯控,成功整治了开程不标准、道岔虚开、转辙机油缸渗油等问题,为道岔长期稳定使用提供了硬件基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021年7月,玉门地区突降暴雨,一处电缆被冲出。他带领职工迅速行动,处置险情。暴雨中,他脚踩泥泞,带领职工堵住被洪水冲开的路基,以最快的速度成功消除了隐患,确保了行车安全。

今年4月集中修期间,他结合管内施工任务,认真研究施工方案,合理安排人员分工,每天提前探测好清筛地段电缆走行径路,严格盯控作业过程,有力确保了施工安全万无一失。大机清筛作业中,他每天都奔波在检修现场,与漫天飞舞的尘土和沙子为伴。他没有说一句苦和累,而是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了集中修任务。

“赵工长是一个会管理、有温度的大哥。”青工王鑫如是说。

作为兵头将尾,赵斌鹏把工区当家,把职工当家人,把职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设身处地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2021年12月,青工小何的父亲患病住院,多重压力之下他萌生了辞职的念头。赵斌鹏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慰问,进行思想疏导,并安排3名党员为小何替班替岗60多个小时,解除他的后顾之忧。小何深受感动,坚定了扎根大漠工作的信心。

针对班组青工多、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应急处置经验不足的情况,赵斌鹏采用轮岗方式,帮助青工全面掌握作业技能。同时,他组织职工定期到段培训基地进行学习,使职工队伍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两年来,工区共培养出局集团公司技术能手3名、段技术能手1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