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尔滨南站驼峰控制系统更新改造完成

2022-06-15 07: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SAM系统

(胡艳波 何佳曦 黄岩静)近日,哈尔滨南站下行驼峰控制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完成并开通。崭新的控制台前,在已然熟悉新系统操作方法的驼峰作业人员的认真控制下,车辆经由驼峰顺利解体后溜向编组场内指定股道。

哈尔滨南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路网性编组站,日均解编货物列车1.5万辆左右。该站下行TW-2型驼峰自动化控制系统于1999年投入使用,分为电子系统和室内外信号设备两部分。由于长期不间断运行,电缆及电子元器件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控制系统更新改造势在必行。

4月15日,该站下行驼控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动工,共计投资1781万元。工程采用TBZKⅡ型驼控系统与在用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SAM系统)、哈南上行TBZKⅡ型驼控系统均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发,替换后能更好与编组站综合自动化(SAM系统)进行技术对接,实现越区作业自动控制、调车作业自动报点等功能,流畅执行SAM系统控制命令,车站自动化程度及物防、技防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同时,由于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增强,且上下行系统计算机板卡等配件均可通用,既减少了备品购置环节和数量,节约了维修成本,又便于作业人员、检修人员学习、操作及维修、养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