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雨为令,筑牢防控底线

2022-07-04 21: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6月18日至19日,星期六、日,广铁集团公司连续两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日广东省委应急会商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汛情雨情灾情,以及对行车造成的影响,警醒各单位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洪防汛严峻形势,从严务实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铁头条)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安全”始终是铁路永恒不变的主题,做好防汛工作对铁路运输、建设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尤为重要。面对极端天气,铁路部门唯有全面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只有做到面面俱到,才能减少安全风险。

铁路结合实际,采取准确措施应对防洪工作,综合运用人防、人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措施。随着新技术、新装备的引进,铁路部门不断将传统的人盯人、人盯山的人海战升级为科技战。对高速铁路沿线重点防洪路段进行全天候密集监测,利用卫星扫描探测地质灾害,利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对高速铁路沿线的高路堑、路堤边坡、高挡墙、桥梁路基等外部环境进行实时感应监测,准确掌握暴雨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和设备故障,把高铁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防洪是铁路每年要应对的难题,也是一嘲硬仗”。为了做好这一工作离不开成千上万在防洪现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铁路职工。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紧急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在汛情面前筑起一道牢不可摧催铜墙铁壁,保障铁路的安全畅通。

铁路部门始用行动担当责任,用责任呵护生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为列车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为沿线民众开辟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