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客运增收创年新高

2022-06-12 19: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机车检修段陈聪

自今年3月以来,因新冠疫情影响,广铁集团公司客运收入持续低迷,自5月下旬疫情稳定控制以来,集团公司各组织站段上下一心,响应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保建设投资,新线投产;保货运增量,客运补欠的号召,克服暴雨、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以赴促进客运恢复上量、增运补欠。据统计,端午假期之后,广铁货运发送量.客运收入居全路第一,旅客发送量恢复度居全路第一,客运收入恢复度居全路第二,单日旅客发送量创今年新高。三个“第一”极大振奋全局职工的信心。

根据客运站段统计,6月2日至5日端午运输期间,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29.4万人次,日均132.4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增加191.0万人次,增长56.4%。其中最高日6月3日发送166.0万人次。高铁城际发送436.6万人次,占集团客流总量82.5%。集团公司旅客发送量占全路23.8%,与2019年同比上升8.1个百分点,恢复至2019年同期68.1%。客运收入与2020年同比增长15.6%与2021年同比增长72.6%,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0.9%.其中,广州南站发送87万人次,深切北站发送旅客61.6万人次,长沙南站发送43.9万人次。

集团公司客运组织工作以“早、准、快〞为发力点,紧盯客流高峰期的需求,因需挖潜、精准施策。一是运力精准匹配,例如6月5日上午监控到京广高铁、杭深线潮汕段、南广铁路、衡柳等线21时30 分之后开行部分动车组余票较多,迅速为10趟动车组共增加停站24趟次 ,2个小时完成从监控余 票信息提出增加停站中请到开始售票,并督促站段落叉到位。二是经验有效吸收,精准发力,例如端午假期之前,客运部门按照五一运能的80%投放票额,保证基本运力需求,又为热门区段运力补充上线预留了能力。三是提早挂网发售,例如端午运能投放实现了进入预售期前的运能快速、足量投放。5月28日进入端午预售期前已投放高峰期运能146万,增幅39.5%。到5月31日己实现高峰期160万的最高票额投放,为客票销售预留充足时间。(广州机车检修段陈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