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叙毕铁路川滇段首个站房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2022-06-15 07: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洋

(吕洋)6月6日,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四川省铁路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建设的叙毕铁路川滇段金鹅池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该项目首个封顶的站房工程,标志着叙毕铁路川滇段站房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叙毕铁路川滇段位于川滇交界的边远地区,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通路畅通工程。该铁路全线设计初期开放车站11个,预留缓开车站3个。此次封顶的金鹅池站位于宜宾市兴文县大河苗族乡,是叙毕铁路重要的客货中间站。站房主体为线侧平式站,包括地上一层和局部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999平方米,最高容客量可达400人。

据悉,金鹅池站站房于2021年11月底破土动工,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公司与四川铁路建设公司严格落实施工进度和技术管理要求,不断优化施工工序,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克服工期紧、雨水多及新冠疫情造成物流受限等客观因素影响,密切合作,合理组织施工,落实现场安全防控,在施工中不断优化施工工序,并定期召开推进会,高质量推进站房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