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做好第三季度调图工作保障运输安全提质增效

2022-06-19 13: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 陈新元

  6月20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每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005趟,持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求,助力粤湘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广州铁路》公众号2022年6月17日)

    中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于6月17日—23日实施进行,根据国铁集团有关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各级单位积极参加调图工作,认真对待有关变化和风险研判,通过细化制定过渡方案、严格排摸安全风险、重点卡控关键环节等举措,全力以赴确保调图过渡期间行车运输安全。

    京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贯穿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省市,也是我国长大干线铁路中经由省会城市最多,连接其它线路最多,运输最繁忙的铁路交通大动脉之一。广铁集团根据第三季度调图变化组织相关站段车间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新图变化点,从列车开行、线别变化、人员组织等方面细化制定新旧图交替方案,并安排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确保调图实施过程中应急有备;坚持变化就是最大的风险,逐条梳理出变化时间、列车时刻调整、营业站变化、天窗时刻、加开停运等调整方面变化项点。站段科室做主要牵头作用,督导车间坚持对新图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同时对每一趟列车、每一天的变化进行排摸,准确掌握每一个变化点、每一天的工作重点。并结合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和“防洪防汛”工作安排,围绕新图变化难点,对关键时段、关键处所、关键车次安排铁路各级单位领导干部进行盯控接发列车时间节点和加开停运车次等关键环节的标准执行。

    本次调图铁路部门增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11趟,均为高铁动车组列车,主要集中在粤湘两省北上方向及周边省市之间,进一步强化区域间高铁网络辐射面和通达率,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深圳车站 陈新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