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细化防洪部署 确保运输安全

2022-05-23 21:5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婧妍

当前,广铁集团管内各地区陆续进入汛期,广铁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防洪防汛部署安排,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全集团各单位压紧压实防洪责任,迅速进入防洪状态,坚持“防、避、抢”防洪工作主线,盯住关键点、薄弱点和变化点,抓实隐患排查和分级整治,精准摸排确定防洪重点处所,抓紧推进防洪预抢工程,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洪防汛各项工作。

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大检查,以及房屋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活动等,开展防洪大检查工作。

一是在前期防洪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各单位进一步加大对防洪关键处所、重点地段、薄弱环节的风险研判和排查力度,彻底摸清防洪隐患底数。

二是积极应用无人机技术,结合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勘查和专家评估等方式,开展多渠道防洪隐患排查,拓展排查广度,提高排查质量。

三是加强高铁防洪隐患排查,对高铁隧道口崩塌落石、长大路堑挡墙护坡等防洪重点地段加密检查频次,确保防洪检查效果。

四是加强供电设备、建设工程、站房、车站雨棚、地下车库、地下通道的检查,抓好沿线危树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整治隐患、防控风险。

(陈婧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