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种温馨措施保障学生暑期出行愉快

2022-07-04 21: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这个暑期您打算出行吗?从7月1日起,2022年铁路暑期运输正式开启,暑运截止到8月31日,共计62天。铁路车站客流如何?闪电新闻记者进行了探访。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暑运期间,济南站管辖12站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日均13.4万人,同比2021年(740.8万人)增幅12%。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335万人,同比2021年(318.6万人)增幅5.1%;管内旅客预计发送495万人,同比2021年(422.2万人)增幅17.2%。

   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拉开帷幕,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学生们在考完最后一科期末考试后,整理好行囊,或是打算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或是跟着几位好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是打算去大城市来一次难忘的职场磨炼,处于毕业季的学生们陆陆续续赶往工作地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应对暑运大潮,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通过各类措施保障暑运期间学生的出行畅通。

   合理调整运力,保障学生出行畅通。暑运期间,针对暑运客流的特点加开直达北京、上海、天津、武汉、广州、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乌鲁木齐等热门城市的旅客列车,解决暑运期间学生买票难,坐车难的问题,保障学生回家回的舒心,出游顺畅。

   严格落实暑运期间防疫措施,保障学生健康出行。进站落实双码查验,以及近期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采用高科技提高旅客进站安检,实名制验票以及检票效率,减少旅客排队聚集的时间,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另外加大对车站公共区域的病毒消杀工作频率,监督旅客在车站,列车等公共场所期间佩戴口罩等措施切实保障学生暑运期间健康出行,不被疫情所困扰。

   合理优化流程,完善服务措施。不断更新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地标志标识,优化进出站流线,根据实时客流合理增减安检,检票通道,合理调整旅客候车区域,科学提高旅客出行效率,减少排队等待时间,遇到人流量增大等情况组织人力科学引导与疏导,确保出行高峰期间学生出行畅通与出行安全。

   通过这些温馨举措,切实保障学生暑期期间愉快出行,体现了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的担当的同时也更好地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从侧面也反应出了铁路部门进入市场化运作以来,善于根据市场规律变化做出相对应的调整,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和广大货主的货运需求,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