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开通 开启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2022-06-24 00: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6月20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以下简称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郑州至濮阳最快52分可达,中原城市群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中国铁路)

郑济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郑濮段东起濮阳市濮阳东站,途经安阳市、滑县、鹤壁市、新乡市,西至郑州市郑州东站。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开通后,濮阳进入高铁时代,两市通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小时内,极大程度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

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郑济高铁全线贯通后,郑州至济南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豫鲁地区交通运输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郑济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高铁网的建成,给当地和周边的旅游业会迎来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旅游业会带动就业和经济的发展,对于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郑济高铁开通,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缓解沿线运输压力,人们出行将更为便利,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够再创佳绩,人们生活会越来越好!(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