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郑段开通首日郑州东站服务旅客剪影

2012-12-27 12: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辉

站台上,旅客进出川流不息:股道上,动车呼啸南来北往。冬日的中原大地,室外气温低下、寒气袭人,而郑州东站候车室内,却整洁干净、暖意融融。

12月26日,在京广高铁京郑段开通首日,记者来到这座现代化的新站。“新东站、星标准、心服务、馨感受”的理念无处不在得到了完美体现,站内时时涌动着为旅客着想、为旅客服务的爱心。

8时30分,记者在三层南进站口见到郑州东站经营部职工岳喜贵时,他已用爱心服务车送走了一批到A16区候车的旅客。

“这是我们的便民措施,针对老弱病残孕及带行李多的旅客,免费为他们提供报务,让他们进站后能够顺利地到达候车区域。”一进候车大厅,记者就发现在南北进站口多出了几辆电动车,原来这是该站推出的爱心服务举措。

“前几天,郑州电视台一位80多岁的退休老太太,来到这里想观看一下东站的气派,不到5分钟,我就载着她在候车室内转了一圈。”岳喜贵高兴地说,“只要旅客有需求,我们就要提供优质的服务!”

“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东站,对这里的环境还不熟悉,没关系,您随时可到服务台咨询。”在旅客服务台前,一名服务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随着京广高铁的全线开通,车站接发列车大幅增加,我们服务旅客的任务会更重,标准会更高。”说话间,一位旅客急匆匆地来到这里询问G801次列车进站的地方,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他顺利到达所乘列车的进站处。

“这是京广高铁京郑段开通后的新列车时刻表。”9时l0分,郑州东站的青年志愿者司祥正在候车室里向旅客发放新列车时刻表。今天,像他这样身披授带为旅客服务的青年志愿者随处可见。

同时,该站还从机关各科室抽出20多名职工进行帮班。这不,机关财务科的王新利正在A3进站处熟练地引导旅客进站。

“我想买一张12时08分到武汉的G73次车票。”“这是您的车票,请拿好!”在三层北售票处,郑州某公司的李先生很快买到了自己想要的车票。

郑州东站在售票方面推出了多样化的服务,无论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自助售票还是人工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多种售票方式均可。站内还设置自助售、取票机,可满足旅客自助购取票需求,并且安装了POS机,提供电子支付银行卡购票服务。

在三层南售票窗口处,不到5分钟,记者就发现有6名旅客来到这里从不同的窗口领到了自己在网上购买的车票。“不用排长队,真是方便快捷!”一位旅客拿到自己的车票后高兴地说。

为适应京广高铁全线开通的需要,各站台都设置了车门地标线,这是郑州东站根据新图列车编组情况特意设置的,以利于旅客在站台上能够快捷顺利地上车。

亮丽的站房、整洁的环境、便民的服务……一项项时时处处为旅客着想的举措,让每一位来到这里乘车的旅客,都能感受到郑州东站的客运服务像冬日的暖阳一样,暖意融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