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韶关持续特大暴雨,铁路部门全力抢险

2022-06-24 00:2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佐贤

连日来,广州车务段管内粤北地区遭遇强降雨,部分管辖区段发生边坡溜坍、水漫道床倒树侵限等水害险情,广州车务段干部职工以“雨”为令,召即来、来即战、战即胜,为保证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们奋勇向前。

“龙舟水”以来(5月21日到6月19日),韶关市累计平均雨量643.5毫米,较常年同期(274.1毫米)偏多1.4倍,创历史新高。18日20时到19日10时,曲江区出现100到200,局部220到280毫米的降水。

在广州车务段马坝站,为积极应对持续性大暴雨,根据防洪应急预案,车站全力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确保滞留旅客安全,及时与列车长联系沟通,了解旅客动态及需求,连同铁路公安、列车长稳定滞留旅客情绪,同时加强特殊情况下舆论引导,杜绝职工个人转发不实不良信息。

在19日下半夜,一趟旅客列车停靠在马坝站,车站立即进行了统一分工协调,主动与列车长、司机、公安、地方政府联系,做好旅客转运至高铁站的应急预案,并安排休班管理人员及党员取消休假返站参与救灾工作。

其中有一位男性旅客因为身体不适,需要临时下车,在车站与列车长、医院取得联系,办理好交接手续后,马上对该旅客转运至当地医院治疗。

广州车务段段领导不等不靠,靠前指挥,驻守在车站信号楼一线,指导现场应急处置工作,车站包保干部也全程在现场盯控和参与应急处置。

为了顺利完成应急处置任务,全体干部职工争当排头兵、勇做急先锋,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守与奉献诠释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美乐章,在关键节点,关键任务上展现出了来即能战,战即能胜的精神风貌,雨水还在继续,但广州车务段全体干部职工定将战胜这次考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