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科学维护无线重联设备质量

2022-06-23 21: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顾立宪 韩争辉

本站消息 “2点57分,28505次列车(主车7144、从车7207)在东冶至回风区间k120+300M至K118+800M主从车同步操控系统LTE—B网脱网后自动恢复,需要下载数据分析一下”。这是反馈机车无线重联运行质量的信息,每天朔黄铁路运输处技术教育部技术人员会根据信息提示的时间、区段、公里标等下载相关数据,并认真进行分析,排除故障隐患,精心维护无线重联设备质量。

朔黄铁路运输处配属的14台HXD1交流电力机车安装两万吨无线重联设备,2台SS4改直流电力机车安装万吨无线重联设备,16台机车全部加入两万吨、万吨列车运行序列。当前两万吨列车的运行,对朔黄铁路运量提升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为确保无线重联编组的可靠性,提高两万吨机车运输效率,朔黄铁路运输处依靠科技保安全,从软硬件两方面入手做好相关设备维护工作。硬件方面做好日常设备检修,按照设备寿命管理要求,做好老旧、超使用年限的设备更新换代。通过技术改造将原来800M电台通讯模模式提升为LTE通讯模式,并增加DTEL和OCE以太网冗余通道,提升数据传输的稳定性。软件方面主要在LTE、OCE等程序方面优化升级,以万吨、两万吨列车运行的安全导向为前提,对设备运行中反馈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下载数据,跟踪运行状态。

通过对无线重联设备的科学维护,对网络数据的严谨分析,有利于及时准确的排除故障隐患,确保万吨、两万吨列车的运行安全。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顾立宪 韩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