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洪抢险中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2-06-24 00: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株洲车辆段 周静

安全是铁路部门赖以生存的底线和红线。近期,各地陆续进入雨季,全国铁路部门以雨为令,全面做好防洪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协调联系,针对防洪重点地段,加强线路巡查,全力排查防洪隐患,逐处制定具体安全防范措施,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天气,做好多项预案,对各种汛情及时采取措施,全力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保障运输畅通。体现了铁路部门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和保障交通安全硬仗的态度和决心。

面对灾情,有条不紊、全力保畅通,是铁路部门的主基调。列车运行及时调整,物资供应及时到位,车体正常,到站后,旅客有序疏散,妥善安置,这些好消息都让人感到振奋。全力保障滞留旅客,各大火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同时,增强信息服务,利用好12306客服中心系统耐心解答旅客疑问。

当前,防汛救灾任务十分艰巨,防洪防汛也是近期铁路安全生产中的重中之重,在抢险救灾过程中,铁路部门结合不同系统的各地区部门,各司其职,不分昼夜,冲在一线。在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铁路部门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装随运,以最快速度送达灾区,为支援全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有力运输支撑。

越是突如其来的困难,越是考验铁路部门在应急、救援、统筹等方面的能力,铁路人又一次在大灾大难面前亮明身份,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株洲车辆段 周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