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正线隧道全部贯通 “半小时交通圈”未来可期

2021-07-19 22:3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正点财经 2021年7月15日

福厦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全长277.42公里,预计在2023年开始正式运营。新建福厦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厦、漳、泉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正点财经 2021年7月15日)

福厦高铁是我国沿海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其交通战略意义毋庸置疑。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跨海高铁,它同时还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它的问世是“中国速度”的体现,更是“中国质量”的风向标。中铁四局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要深入开展“三查五防”等高标准检查项目,以此推进福厦高铁的建设,确保质量工程的落实。

在如今的快时代,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交通息息相关,我国铁路部门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创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为人民的交通便利倾尽全力,真正做到了“铁路要畅通,安全不放松”。福厦高铁隧道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也将继续保持为民谋利的初心,继续开拓铁路部门的光辉事业。

值得注意的是,“半小时交通圈”便捷的不仅仅是交通,更是经济的便利。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是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手段和基本前提。福厦高铁为实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优势互补,打造新的经济圈发挥了重要作用,它更像一条流动的交通枢纽,实现了贫富地区的双向交流,不仅有效缓解了地区发展不协调、不平衡,也为探索完善沿线城市群布局形态、优化开发区域发展找到了新出路。在建成通车后,新建福厦铁路将进一步提升交叉站点的国际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也使沿线的景点得到更好的“串联”,厦门、福建与华东地区的旅游也将因福厦铁路的逐步便捷而更好地融为一体,给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的旅游经济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可以看出,这条高铁打造的交通圈也是一条经济圈,致富圈。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发展,相反,交通的发达程度也在侧面体现出了一个国家经济地区的发达程度。

海上交通的建设,离不开中国技术和中国设计,当国家在谋求发展的时候,铁路部门给出了一条条明朗璀璨的出路,这是中国高铁的初心,也是每一位出行者和普通人民的美好期冀。从两小时到一小时,再到半小时交通圈,不断缩减的时间就是人民铁路的目标,优质的服务与质量更是铁路部门需要不断努力的方向。路漫漫其修远兮,求索的道路中中国高铁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