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六个一”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9 23: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报衡阳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创新开展富有内涵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激励党团员们学史明志、岗位争先。

4月17日上午,该项目党支部因地制宜开展“六个一”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众人欢迎。本次活动结合公司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要求,以“学党史、守初心、明职责、勇担当”为主题,围绕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书记讲授一节党课、党团员签署一份岗位履职责任书、颂唱一首红色革命歌曲、写一篇观后感、开展一次党史知识考试来进行。

追寻红色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湘南学联纪念馆,该项目党团员们通过看图片观影视听解说,对湘南学联发展历史和所起的重大历史作用有了清晰认知。而毛主席在此地组织的爱国运动,指导组建湘南地区第一个党团组织的创举,让众人接受一场胸怀天下厚植爱国情怀的实地教育,感受立志报效祖国的红色文化熏陶,体悟创新发展的深刻思想内涵。

在项目党员活动室,支部书记做了《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她带领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提出新时代承担新使命,要在学习中提升技能才有担当的本领。在讨论环节,大家从参观心得、岗位履职、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建议等多方面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岗位履职责任书的签字仪式上,大家对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明确清晰的认识。为了更好的检验大家对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成果,本次活动中还设置了闭卷考试环节,以考促学共同提升。活动在众人激越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爱国歌曲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接地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项目入党积极分子郑志阳一语道心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