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向红色驶去,满载学识而归

2021-07-19 22: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浩瀚百年历程,几度沧桑风雨,我们党用血写著一部历史,这是我们必须牢记的。如今恰逢党的百岁生辰,红色主题的研学浪潮一波高过一波,今天我们就把视角移到我们的东北角去。

一列奔驰的火车在黑龙江的黑土地上呼啸而过,我们从车窗向外望去:这里,是无数抗联战士英勇战斗的地方;这里,是百年中东铁路的交汇点;这里,是中国工运接触马克思主义最早的地方;这里,是东北地区第一个产业工人党支部诞生的地方;这里是瞿秋白“先得共产党的空气”的地方……这列火车名为“红色研学专列”,它用自己的钢铁之躯把黑土地上的红色遗址、革命旧地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让渴望红色的后浪们,重温革命先烈轰轰烈烈的奋斗史,以鼓起精神,不忘初心的朝着同一个目标奔涌前行。

其实向这样的研学专列还有不少,“坐高铁感受红色基因、重走长征路——西南五省市红色研学专列”“红色丝绸之路——沿中东铁路十月革命圣地之旅”……这些奔袭的列车,都朝着一个目标前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色研学专列,以火车为载体重游红色圣地,以旅游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寓学于游,以游助学,既丰富了人们的出行选择,又给老区带来了经济活力,还给铁路部门增加了一笔收入,一举三得。听着轰鸣的汽笛声,我向红色驶去,满载学识而归!(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