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献血体悟

2021-07-19 22: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常春

2006年初次接触献血,到现在已经十五个年头,6700ml全血,是这些年的奉献。这些年的坚持也结出硕果,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铜奖就是最好的奖励,而年底就可以申报银奖,也让这份奉献更加的有份量。

初次接触献血是在大学校园,那时候的信息没有现在发达,献血前从没有接触过献血奉献相关知识。怀着新奇和试试看的心态,我走上了停放在学校北门的献血车。第一次献血的情形已经不记得了,300ml的献血量说明了心中的顾虑。是啊,看着殷红的血液不停的流出,人都会有本能的心慌,血液流失就是生命的流逝,可能在担心万一血止不住的流该怎么办吧!但在收到你的血液将应用到临床的时候,顾虑打消了,我的血液在救人,没有什么比那个时候更让人激动。

后来,我又一次次走上献血车,从不敢看那粗粗的针头,到看着医生量血压,检测,消毒,扎绷带,针头刺入血管,血液缓缓的流出,流入血袋,跟着节奏在称重器上左右摇摆,心却很平静。我常常想,这殷红的血液如此重要,这精细的血管如此神奇,堪称奇迹,如此的奇迹在人的身上,人应该好好珍惜。好好的人可以献血,这是幸福,而躺在病床上的人能够及时得到血液救治,也是幸福。血液是珍贵的,生命是脆弱的,人应该珍惜。病重的人求生,健康的人轻生,很多事情不是人力可以改变,万事只求尽力吧。

很多人心存顾虑,认为献血损害健康。我不是医学专家,讲不出这里面的道理和奥秘,但从了解的知识里,是对健康没有影响的。可能有人会说你被忽悠了,肯定对健康有影响。我宁可被忽悠,给别人一次机会。其实我也感谢献血,几年前血压偏高,每次献血前总担心不达标。是的,血压高或者转氨酶高,你想献血都不会要,医生会叮嘱你回去好好休息,过几天再来。这也促进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运动习惯。

我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如果有一天与患者配型成相合,别人也有需要,我会义无反顾的去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为别的,只为带去重生的希望。

有一天你走在街上,碰到另一个人,他身体里流淌着你献的血,是不是很神奇。虽然你们不认识,擦肩而过或仅有一个点头微笑,但已经有一个介质把你们联系在一起,妙不可言。

也许有一天我也需要别人的血液,我的身体里也会流淌着别人的血,我会心存感恩之心,对遇到的每一个人点头微笑,同样妙不可言。但我不希望有那么一天。

心存善念,身行善事,存一份敬畏之心,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过好当下,送给自己,也送给别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