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开展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活动

2021-06-28 21: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网衡阳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7日下午三点烈日如焰,可在衡阳县洪市镇夏明翰故居,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活动,在庄严的入党誓词声中拉开序幕。项目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满怀火热激情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项目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追寻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思想上接受深刻的政治洗礼。本次活动内容涵盖了“五个一”即:参观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阅读一本党史书、赠送一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书写一篇诗歌或感言、制作一幅党史剪纸画。活动丰富新颖,互动性强,特色鲜明,蕴含时代精神,唱响苦干实干、催人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活动中,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4500余平方米的夏明翰陈列馆内,逐次观看夏明翰各个时期珍贵史实图文,认真拜读他写给家人的书信,对他追求真理、为革命献身的光辉一生充满敬仰。在项目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共四册的阅读活动;大家以参加线上党史知识答题,线下互问互答、讨论分享等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期间项目党员相继推出《颂七一》《认真学党史勤勉干实事》等诗歌和读后感言,在引领大家强化思考,让党史知识内化于心的基础上,形成项目思政教育新特色。而项目党支部购买一批党史剪纸画,大家业余时间,刻画粘贴制作红船、党旗、国旗、天安门、和平鸽等,寓教于乐也掀起项目红色文化新高潮。本次活动,激发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精忠报国的崇敬,涵养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接续奋进赴征程”的情怀。

“今天参观活动,对我触动很深。在战争年代,革命志士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年代,我就要多为大家做实事办好事,让项目这个大家庭更温暖,让企业更兴盛。我们是央企,企业强盛,祖国更美好。”退伍军人贾大磊发自肺腑的感言,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