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协同西藏开创新格局

2021-03-07 12: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拉林铁路四电指挥部获悉,3月1日上午,在山南市泽当镇,随着拉林铁路山南10kV配电所最后一路进线开关成功闭合,山南配电所正式受电启动,拉林铁路首座配电所送电成功。(澎湃新闻)

众所周知,人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便利的交通。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完善,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然而,我国藏东南地区因地质异常复杂,山势陡峭,沟谷空间狭窄,影响了铁路的建设与发展,沿线群众的出行主要以公路为主,航空为辅。拉林铁路开通后,不仅改善了沿线的交通条件,结束藏东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更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了新的便利。

拉林铁路是重要进藏路线的构成段,它的修建,改善了区域铁路网布局,为日后川藏铁路、滇藏铁路、甘藏铁路的对接做好准备。同时成为了建造西藏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大能力快捷通道;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建设,加快老少边穷地区扶贫攻坚步伐,促进中国东西部经济协调发展。

拉林铁路线路经由了9个县市区域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人口密度和活跃度也相对比较高,但是交通条件的限制,因此整体的资源可以发挥没有这部分区域的优势,这条铁路路线完工后,一条世界级景观建设,使西藏铁路沿线的旅游资源不仅能促进开发,还能促进交通经济的发展。拉林铁路的修建将完善和优化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林芝也将因拉林铁路的修建而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西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中华民族紧密团结的生命线,对改善经济民生、促进区域互通、巩固祖国边防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