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次安检”带来更美好更安全的舒适环境

2021-03-07 12:0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3月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站获悉,根据铁路部门安排,自3月1日0时起至12日24时止,郑州站管内17个车站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验证、二次安检及进京旅客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河南商报3月2日)

什么是“二次安检”?二次安检,即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前,行李、人身等需要先经过固定安检仪的检查,旅客进入候车厅时,安检员再对其人身、物品进行第二次安检,严防危险品、违禁品被带上车。二次安检对我们旅客来说并不陌生,在我们看来无非是用金属探照器多扫一遍行李物品或是再检查一遍身份证和火车票。

人民铁路为人民。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将按照要求对所有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二次安检”。二次安检体现了我国铁路部门对于两会安全的重视,体现了作为国家重企的担当和对国内外人民安全负责任的态度。

“二次安检”将会是为我们人身财产安全打上的第二道保险栓。平安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既是铁路的工作目标,也是广大旅客的殷切希望。人们应正确看待安检,理解安检,从而自觉的配合安检,让我们早一刻来到火车站,多一份耐心等候,用文明行为来接受看似繁琐的安检,用更多的理解和文明的行为来换取安全出行。

为两会的召开增强安全保障力量,既是铁路部门责任的体现,同时也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表现。服务两会为的是更好的展示中国铁路使命初心。二次安检保证两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展示了中国铁路实力。我们相信,在中国铁路的保驾护航下,一定会为两会带来更美好更安全的舒适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